(´∇ノ`*)ノ 除了王杰希之外什么也没有哦

WB:屎屎说要糊你一脸

【黄火】百米之外·上

拖拖拖延症真是要不得_:(´ཀ`」 ∠):_

•̩̩̩́ ˑ̫ •̩̩̩̀给小深儿的,我造的这种东西一定会被嫌弃的你一定已经嫌弃我惹

•̩̩̩́ ˑ̫ •̩̩̩̀小深儿真大触手还老是谬赞我真的是

想要试试正经的文风

……失败惹

.(๑>؂<๑)就算嫌弃我也别说出来啊

和我说说话啊哥真是寂寞如雪

……尽量别看这玩意儿

……贼伤眼

文力永远都是负数啧。

总之食用吧w【会食物中毒的




01

说实话,火神从没想过会有这样一天的到来。

 

或者说,明明知道这一天总会到来却固执的不愿意去相信。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到的呢?大概就是那样吧,怀着一腔的热血等着挥洒去找找日向前辈时,得到的是一句:“抱歉啦火神,我世界史那里还过不了关呢下次吧。”一边的伊月前辈也是抱歉地笑笑,挥了挥手里的国文课本。不放弃的去找了小金井前辈,“火神不好意思啦!!水户部在辅导我数学呢现在暂时空不出来!!”一向少话的水户部前辈也是微笑着摇了摇头。………………

 

明明一直因为那个显而易见的理由被拒绝着,却一直在心里告诉自己说:不是的不会的,根本不是那样的。

 

结伴回家的日子越来越少,打过去的电话渐渐从接听变成了留言,以往的被热血与信仰填满的双眼下渐渐出现了淡淡的青黑………………

 

一直到今天。

 

火神把目光投向礼堂中间的那个身影,毕业生代表相田丽子,正拿着准备好的材料发言,头是微微低着的,刘海上的夹子反射出窗外的阳光再投射进他的眼中。

 

明明是那样熟悉而又近在咫尺的人,在这一瞬间却显得那样的遥不可及。

 

三年级的大家坐在很多排的正前方,从这里看不到表情,但是每一个都坐的笔直,没有哪个在交头接耳。

 

明明是如此严肃的时刻,火神却发现自己无法集中精神。发着言的教练明明嘴在动着,却无法听见她到底在说着什么。

 

教练的头发已经长得挺长了,不用发绳绑住就会一直散落到肩膀的下面。

 

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呢?真的已经不记得了。在刚刚入学的时候,教练的头发很短,大家的眼睛里都还燃烧着那样热烈的,名为信仰的光芒,信仰着友情,胜利,荣耀与第一。

 

一起一路走来,流了那么多的汗水与泪水,经历了那么多的激动与嘉奖。他曾经固执的以为,只要有身边的这群人,必定可以到达一个没有人能够到达的顶峰。但是在不知不觉间,身边的大家都一个一个的离开了,不知何时,原地只剩下了自己和黑子。

 

他觉得自己有点矫情,可还是忍不住回忆起来。结伴走过的街道,共同度过的节日,一起吃过的餐厅,以及,携手打下的胜利。是真的,回忆是有颜色的。是灿烂又不喧嚣的樱色,深深扎根在脑中,每到春天,便如同海啸一般的涌起来,淹没一切。

 

与时光同在的名曰回忆的东西,像是教练的头发一样,由短变长,在无意之中泛滥。

 

02

身边的黑子身板挺直,表情肃穆,对不远处前方的毕业生们致以一位后辈的敬意与祝福。火神看不出他在想什么。而另一边的降旗,正埋头于袖子中,不太适合打篮球的略显瘦削的肩膀微微耸动着。

 

他在哭,却努力的不发出一点声音。

 

于是火神把手伸过去,在他肩膀上拍了拍。

 

做着这个动作的时候,相田丽子的发言正好结束了,她鞠了一躬,直起身子的时候正好看到了火神他们,稍微愣了一下,随即走了下去。

 

“嗡。”他感觉到裤子口袋里的手机响了一下。已经是春天了,火神只穿了一条运动裤,口袋更是薄薄的一层布料,手机震动的那一下,带起了一小片皮肤的轻微战栗。他摸出手机来,来自根本没想到的联系人的邮件安然躺在那里。

 

FROM:黄濑凉太

TO:火神大我

主题:前辈们今天毕业了

正文:真的非常难过。

 

火神的眼睛因为吃惊而微微睁大,他没想到黄濑会主动找他。很久没有和黄濑联系过了,最多偶尔在对方比赛前夕时邮件问候一句加油,节日的时候会互相道一句好;再偶尔的话,遇到会一起走一段,打场比赛吃点东西什么的。比起自己,黑子和他亲密的多。

 

他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回复。

 

FROM:火神大我

TO:黄濑凉太

主题:re:前辈们今天毕业了

正文:其实我也是。还有你为什么要发给我?

 

他的手指在发送上方顿了顿,还是回头把光标移到了后一句话,往前打。

 

其实我也是。

 

发送。

 

片刻之后,手机又轻轻响了一下。这次他还没来得及把手机放进口袋,在握在手上的时候,那个方块形的物体小幅度的抖了下,带来蔓延至指尖的麻意,就像点开邮件的时候他的心情。

 

FROM:黄濑凉太

TO:火神大我

主题:re:re:前辈们今天毕业了

正文:……哈哈哈小火神好巧哦,今天晚上出来喝酒吧。

 

麻了。

 

黄濑他,生病了吧……?火神有点惊恐,总觉得,不太对劲啊。

 

一边的黑子似乎注意到了什么,有意无意的往这里侧身,想看看火神在做什么。

 

等等。火神忽然意识到了什么。

 

黑子没收到么?不,应该说,黄濑没有发给黑子么?这种邮件,明显应该发给昔日的同窗好友而不是关系一般的朋友吧?

 

他露出了有点苦手的表情,不知该如何回复。黑子发现情况并不与自己臆想中的相符也就不再探头探脑了。

 

FROM:火神大我

TO:黄濑凉太

主题:re:re:re:前辈们今天毕业了

正文:啊今晚么……虽然也不是不可以啦。但是你确定是喝酒?我们还未成年啊。还有要叫上黑子么?

 

火神再次迟疑了起来,还是觉得有哪里不对劲。是语气么?他的分叉眉轻轻皱了起来。

 

光标又移到了最后一下一下的往前打直到把‘还有要叫上黑子么?’删除。

 

别人难得约自己一下还假惺惺的扯上另一个人,有点虚伪啊。他这么想着,然后手有点颤抖的点了发送。

 

在他踌躇之间,毕业式已经结束,前辈们先一步的站了起来,拿着自己的毕业证书嬉笑着推搡着拥出去了。

 

然后他们二年级的也开始站起来往外走。降旗已经止住哭泣,但是眼角鼻尖都是通红。火神又拍拍他,示意他注意形象,好歹是个爷们,哭成这样算个什么。降旗大幅度点点头,胡乱的用衣袖擦起脸来。

 

火神忽然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前辈们毕业了自己却没有什么感觉呢?

 

明明,会很伤心的啊。

 

03

毕业式并没有选在工作日举办,结束之后也不用上课。

 

“火神君,我们走吧。”黑子走在火神前面,一面把快滑下去的包带子拎上来一面回头和火神说话。

 

“……啊,啊!”火神正在低头想事,被忽然出声的黑子一吓,慌忙的答应了一声。

 

毕业季是春季,主干道上的樱花开得极灿烂。粉色的,大团的,像云朵一般的,柔软的燃烧着,纤细而灼热。

 

记得两年前,正是在这样的一片景色里,与大家结识。

 

忽的脸上一凉,火神于是伸手去摸。是一片花瓣飞了上来,此时正无助的依附在他的指尖上。手指的颜色是蜂蜜色的,衬得花瓣万般粉嫩。

 

实在是不忍心扔掉,他从书包里拿出一本书,随手翻开一页,夹了进去。动作并不太顺畅,拿书的时候单肩包的带子滑了下去。

 

实在是巧合了,那么长的主干道走完,也再没有第二片花瓣飞来,连衣服上也没有。

 

他伸手拉住了自己的包带。

 

04

路过M记时,黑子伸手指了指店门,没想到火神却摇摇头。

 

他愣了一愣,却也循着火神的意点点头,和他并着肩继续往前走。

 

很快走到了应该分别的路口,黑子叫住了火神:“火神君,请你回去好好睡一觉。”火神向前走的脚步断了一下,随即胡乱的伸出一只手,冲着身后的黑子挥了挥。

 

其实他根本没听清黑子到底说了什么。

 

进公寓楼的时候,随意的抬手从包里掏钥匙。

 

指尖一凉。竟是飞来一片樱花瓣,粉嫩娇艳的。

 

哪里来的樱花?

 

他心下一涩。

 

05

其实家里和外面比差多了。

 

外面有那么多人,家里只有一个人。

 

但家里又比外面好得多。

 

因为可以一个人。

 

06

一到家他就躺下来睡了。做了个很长的梦。

 

他脚踩在一望无边的红色大地上,地面因灼热而变得柔软,一脚踩下去就是一个清晰的印子。

 

而他,没有穿鞋。

 

于是他大步向前奔跑着,仿佛是能驾驭风的速度,却一点也不累。只有脚底,热辣的疼。终于,在前方视野的边缘,出现了与红色不一样的颜色。金色。

 

金色猖狂的扩大,随着他奔跑的节奏,浪潮一般的涌上来。金色的海洋。

 

温暖的湿润感包裹住脚掌的疼痛,他舒服的叹出一口气。下一秒,金色海啸般的扑向他。躲避不及。金色里没有空气,不能呼吸。

 

他艰难的挣扎,然后狠狠的惊醒。

 

他一个挺身坐了起来,费力地咽了一口口水。望向窗外时发现天色已经沉重的落下来。

 

床头的手机一震。

 

FROM:黄濑凉太

TO:火神大我

主题:我在你家门口

正文:无

 

他眨了眨眼睛,确定了一下内容。随后立马连滚带爬的冲向门口。

 

07

黄濑提着塑料袋,犹豫了好久还是没有按响门铃,而是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编写邮件。

 

“我在你家门口。”

 

发送。

 

其实他挺后悔的,后悔唐突的发了那封邮件出去,明明是不太有交集的两个人,却是因为他的邮件有了看起来不一般的关系。他觉得自己有点恶心。但是鬼使神差的,当时选择收件人的时候就是那样跳过了其他友人选择了那个有点洋气的名字——火神大我。

 

他的心情在当时其实算不上有多难过,但是杂的让人心烦。各种各样的信息拥挤在一起,像一个球一样,企图塞住心脏连着身体的血管。

 

沉闷的,紧塞的。

 

手机抖了抖,他摸出来,愣了半响。

 

竟然回了。

 

火神,竟然回了。

 

“其实我也是。”

 

他看着这五个字,有点不知所措的傻笑了起来。

 

有点开心啊。

 

“啪嗒。”门在眼前打开了。面前是头发凌乱的还穿着校服的火神大我,他脸色不太好,有点阴沉,似乎还伴着一点无力。

 

黄濑张了张口,想要先一步的把话题带出来,没想到火神却先开了口:“……怎么忽然来了?”

 

对方的声音带着一点沙哑,像是才睡醒。然后高大的身躯往旁边让了让,示意黄濑进去。

 

黄濑身子一侧,自然而然的从那个不大的空当里钻了进去,像是事先练过无数遍。明明只是第一次来而已。

 

_(:з」∠)_ 就算打上tbc也不会有可爱的女孩子和我说话我都造的

_(:з」∠)_ 请和我说说话吧w

_(:з」∠)_ 深儿太太和我同龄just like a dream

评论(11)
热度(15)

© 爱意永远与杀意并存 | Powered by LOFTER